close

d0980eaeafbbb7a206f2e1df3ab82df8  

Severija,一個完美詮釋藝術,拿捏現代與傳統的藝術家

你以為無法使用的破銅爛鐵就沒了她的價值了嗎?

Severija打破了這個界線

不僅如此,她的作品

往往都傳遞著不同的訊息

 

「我的十字繡存在的目的從來就不是為了裝飾。」

「隨著每次十字繡出現在不同物品上的同時,作品本身其實也在向觀者傳遞著不同的訊息與觀點。」

 

-Car bonnet  

Severija的作品中,其中有一系列是在引擎蓋與車門上創作

許多人以為

Severija是為了將大規模生產的商品與細緻的手工藝做一個對比

然而,事實上這些作品,有著更深的含意

-Car door  

和其他的作品一樣

這些車門與引琴蓋都不甚完美

有些甚至凹凸不平

讓創作的過程更加困難

-Car door 2 (deat)  

但也因為如此

人們更願意專注在這些鐵器上

448369  

2007年

Severija家鄉的車禍事故死亡率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點

在當時,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Severija的家鄉有個傳統

人們往往會在事故發生地點

擺上塑膠花朵,以示悼念

720436  

「於是我使用了發生事故的車體,在上頭繡出美麗的花朵。」

「當年,我還是個新手駕駛,這件作品對我而言,也有著重要的意義。」

727294  

Severija在創作上使用過許多技術

但近年來,她越來越著重在十字繡創作

 

「在我的創作中,我經常使用一些手工藝雜誌中的圖案,這其實是人們很常使用的圖案」 

「我也嘗試著打破藝術中既定的階級層次,我希望藝術可以更貼近人群」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專業藝術創作的領域中,選擇了十字繡技法去完成作品。」

 

317811  

 

「當我試圖在鄉村與城市之間找出兩者的交集時」 

「我發現刺繡和十字繡是個貫穿這兩者文化的同一引線」

 

 

其實細看每一件作品

 

都需要極大的耐心與技巧去完成

 

298879  

 

從最先的生繡器皿 

 

到曾經發生車禍 

 

凹凸不平的事故車體 

 

再到鍋碗瓢盆的弧形物品

 

728827  

每一樣都需要高度的專注力

精準鑿洞

941254  

也需要講就配色

484364  

Severija的創作這樣美麗

也有人詢問過她

未來是否會將她的十字繡創作加以美化

並繡在衣服上呢?

Severija是這樣回答的...

「我的答案是不會的,我也從來沒有過這樣的念頭」 

「就像我前頭提過的,我的刺繡與十字繡,從來就不是為了裝飾而生。」

即便如此,Severija也曾在鐵器之外的物品上進行創作

比例更大的

創作物件是一整道牆面

212165  

真的很喜歡Severija在配色上做的處理

不論是什麼作品

都很明顯的看見Severija對物件本身的尊重

而不是將自己的想法強壓在物品本身

157586  

隨意擷取一小塊區域

就可看見她細緻的使用了4-5種同色階卻不同顏色的繡線

899274  

這樣的藝術真的非常專業

卻也非常親民

不只出現在你熟悉的物品上

甚至可以出現在你日常生活的空間中

894560  

看完了Severija對藝術的詮釋

是否也為你帶來了些許不一樣的想法呢?

-Car door 2 (deat)  

舊的物品經過藝術的洗禮

極具意義的被保留了下來

又重新開啟了嶄新的旅途

461994  

這些作品

是否也給了你不一樣的聯想呢?

訪談的最後

Severija被問到最近的創作

她是這樣回答的

「我目前正在進行的作品,其實是沒有刺繡元素的。」

「但相同的是,我使用的創作物件是水桶、洗衣機等等清潔用具與機器。

「這些物品往往會在藝術與設計間取得奇妙的平衡。

 787247  

至於這奇妙的平衡會是什麼

雖然現在看不到

但也是同樣的讓大家充滿期待呢! 

 

-金屬上古老的時尚藝術 (下)- 

-完-

 

資訊參考:http://www.dontpaniconline.com/magazine/arts/sevrija-incirauskaite-kriauneviciene

資訊參考:http://www.severija.l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都看到這裡了...可以給嘔心瀝血的我們一個推文跟按讚嗎~

輕輕一按,我們將會跑得更快!

立即加入,隨時掌握手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Zak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